首页>图片新闻
丽水仲裁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优秀仲裁员表彰大会暨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09 11:12 信息来源:丽水仲裁委员会秘书处

67日,丽水仲裁委员会举行了优秀仲裁员表彰大会。会议对17名被评为2022优秀的仲裁员进行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浩、仲裁委秘书长金晓明、秘书处副处长林文飞、秘书处部门负责人和优秀仲裁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李浩副局长主持。

林文飞在会上通报了丽水仲裁委员会机构建设运行情况和2022年至2023年6月份仲裁案件受理情况。金晓明秘书长宣读了表彰决定和优秀仲裁员名单。李浩副局长给与会优秀仲裁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与会仲裁员还就如何加强仲裁制度宣传、提升仲裁服务质效、仲裁队伍的建设、仲裁品牌影响力的扩大等问题进行座谈。大家畅所欲言、献计献策,为丽水仲裁工作的拓展和创新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李欣倡议加强仲裁员培训制度的落实和落地及加强仲裁工作的宣传力度;金荣标提议开展优秀仲裁文书评选,供仲裁员相互学习,并提议组织各仲裁委之间仲裁员的交流学习;姚佳燕提出了要进一步规范互联网仲裁案件程序性工作,尤其是仲裁文书送达要合法合规;楼剑强提议将仲裁员从事仲裁工作纳入公益法律服务工作范围;何津提议规范仲裁庭合议规则,以更好的发挥合议庭的作用;加强办案秘书与仲裁庭的配合度,提升工作效率。余津强调仲裁要突显自身优势,尤其是在便捷性、公正性、高效性方面。其他仲裁员也纷纷发表各自的意见、建议和办案心得体会。

李浩副局长2022年来丽仲取得的成效予了充分肯定,对优秀仲裁员积极履行职责、为丽仲作出重大贡献予以高度赞赏,对与会仲裁员的意见和建议,她强调仲裁委必须尽快落实,要做到事事有回应,并对今后的仲裁工作提出如下要求:全盘接受,以归零翻篇再出发'的紧迫感抓落实。要求对仲裁员提出的相关问题,好解决的尽快解决,有难度的半年内解决,难解决的想办法去解决。牢记初心,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责任感抓质量。要求进一步提升仲裁工作的质效,让群众满意。双向奔赴,以此心安处是吾家的归属感抓队伍。要求强抓仲裁队伍建设的同时,也要做好服务工作,让大家对仲裁工作有成就感和对仲裁委有归属感。